•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看杂技到朝阳 老外通过“杂技”看北京

2018年03月30日 09: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老外:通过“杂技”看北京

  细细的钢丝顶着一摞瓷碗,稳稳当当地立在杂技表演者手上;高空垂下的绸带系在腰间,两人舒展着柔韧的肢体,做出各种各样令人惊羡的动作;车技、钻圈、转碟、高椅、踢伞、双人技巧……种类繁多的中国杂技表演引起外国游客阵阵欢呼。

  杂技作为中国悠久的传统表演艺术之一,在北京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前来观看。其中,朝阳剧场作为一家以杂技演出为主要经营的场所,已形成“看杂技到朝阳”的文化品牌,精彩的杂技演出赢得了外国政要及游客的高度评价。美国游客本说,他是趁着假期带着妻儿来北京游玩,通过照片墙和推特得知北京杂技很有名,特意前来观看,在网上有许多的购票渠道,十分便捷。

  除了参观长城、故宫等传统旅游景点,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倾向于更深层次体验北京人文风俗。杂技作为颇具人文特色的表演形式,是北京文化的代表之一,已然成为外国游客了解北京的重要窗口。

  中国杂技作为中华民族盛传几千年的艺术之花,以其精湛绝伦的魅力享誉世界。北京杂技更是秉承中国传统杂技之精髓,北京天桥杂技以难、奇、绝、美著称于世。著名作家舒乙先生说:“老北京人都知道,天桥有杂技,那是北京的杂技之乡。”参观北京杂技表演越来越成为外国游客的选择,更有部分外国游客专门为了看杂技表演而选择来京旅游。北京杂技已不仅仅是一个文化标签,更有一份独有的人文情怀。“北京的杂技表演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在英国是很难看到的,很多动作看得我都想尖叫,但是他们确实做到了”,英国人艾伦在观看完演出后发出感慨,“一次难忘的体验,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通过“杂技”看北京,看到的不仅仅是令人啧啧称赞、精妙绝伦的高难度动作,更多的是体验这一国粹背后的人文历史和老北京独有的一份风韵,为旅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黄博雯)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