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华二代开办素食中餐厅 烹饪健康膳食

2018年04月02日 14: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货架上的蔬菜。
资料图:货架上的蔬菜。

  中国侨网4月2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根据英国纯素食协会(Vegan Soceity)的数据,10年前,英国的素食主义者约为15万人;去年,这个数字已经增长到54.2万。近日,有华人移民二代在这个风潮中看准机会,以素食中餐来传播健康中餐观念。

  文章摘编如下:

  安吉拉是英国伦敦一家建筑咨询公司的项目经理,目前管理约1.2亿英镑价值的建筑项目。工作之余,安吉拉和一位好友萌生了创业想法。2年前,安吉拉正在进行“素食月”挑战,即整月不进食荤菜,结果却发现在伦敦很难找到素食中餐馆。离开了肉食,中餐馆的菜单上似乎只有豆腐菜肴可选。这让来自“中餐世家”的安吉拉很不满。2017年12月,她和好友开始了素食中餐项目。

  安吉拉的祖父曾经在香港一个著名的水上餐厅工作,其父亲也在移居英国后从事中餐业多年。从小耳濡目染的安吉拉自16岁开始就在父亲的中餐外卖店帮忙,也给自己的创业项目打下基础。

  这个中餐项目提供的食物都经过“素食化”的处理,但最大化地保留了中华料理的原汁原味,并且尝试了川菜、湘菜以及台湾和香港美食的风味,希望告诉英国的食客,中餐不仅仅是“糖醋味”。在今年春节的临时美食摊位上,该品牌为130名顾客提供了6道美食。下个月,她们的素食中餐点心活动目前门票已经售罄。

  不久前,英国慈善机构“反盐行动”对中国城的中餐外卖、超市的半成品中餐等进行检验,发现许多中餐食物的含盐量超标,有时一份餐品就超过一个成年人一天的合理摄盐量。对于这条消息,安吉拉表示大多数经过加工处理的速食品都有这个问题,包括印度食品、意大利面酱等,因此问题的关键在于传播健康的膳食观念。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通常花在工作的时间比居家时间更多,这也不可避免地导致一些人习惯吃速食品。”安吉拉说:“我个人觉得健康的饮食习惯依赖于从小的观念和教育,而不是一味谴责某一种烹饪方式。”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