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复活节帽子游行举行 中国风创意备受瞩目

2018年04月02日 15: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可爱宝宝盛装出席帽子游行。(美国《侨报》/陈辰 摄)
可爱宝宝盛装出席帽子游行。(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4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百年历史的纽约复活节帽子大游行1日于曼哈顿第五大道举行,平日里繁忙的街道更是封街让民众庆祝。上千名纽约客头戴各类造型帽子争奇斗艳。其中华裔参与者成游行亮点,民俗元素创意帽子技压群芳,中国风创意备受瞩目俨然“大明星”。

  复活节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复活的日子,不过现在对纽约客来说,这早就成为了人们享受美好春光的狂欢节。在19世纪的时候,富人通常在复活节时盛装打扮去教堂参加礼拜活动,复活节盛装出游的传统便是由此沿袭,而今在纽约则演变成了独具特色的帽子大游行。

  1日上午10时开始,位于曼哈顿中城便有盛装而来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具有百年历史的纽约复活节帽子大游行(The Annual Easter Parade and Easter Bonnet Festival in NYC)在欢乐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第五大道则一改往日的繁忙摇身一变成为了创意与欢乐交汇的大舞台,成千上万千的纽约客携姿百态的帽子前来争奇斗艳,现场不止大人各样展创意,同时萌娃萌宠也是齐齐上阵,萌翻全场。

民众创意服饰亮相游行。(美国《侨报》/陈辰 摄)
民众创意服饰亮相游行。(美国《侨报》/陈辰 摄)

  活动现场不仅有传统的复活节兔子与彩蛋为主题的经典帽子造型,还有创意无限的立体几何花球帽、涵盖纽约市经典地标的纽约客帽,还有参与者将复活节岛的石像融入了帽子的设计,精妙的雕塑与无线的创意,吸引民众争相拍照。

  在一众靓丽帽子客当中,不仅参与者各个尽浑身解数争奇斗艳,更有家长带着家中萌娃与萌宠齐上阵。小朋友化身复活节可爱兔子,头戴兔耳朵帽子,背后更有萌的人心软软的毛绒兔尾巴。可爱的装扮配上天真的笑容,给复活节增添一份童趣的快乐。活动上萌宠也成为游行中的亮点之一,狗狗、猫咪还有兔子和山羊在主人的进行打扮下亮相游行,有的呆萌可爱,有的帅气有型,和主人的装备照相辉映,成为现场的菲林杀手,吸引闪光灯无数。(陈辰)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