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拟强制中医执业者每年进修才可更新执照

2018年04月05日 17: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医师对新加坡卫生部计划强制所有中医执业者获取足够学分才能更新执照表示支持,认为这有助提升专业水平与能力。
    中医师对新加坡卫生部计划强制所有中医执业者获取足够学分才能更新执照表示支持,认为这有助提升专业水平与能力。

  中国侨网4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医师对新加坡卫生部计划强制所有中医执业者获取足够学分才能更新执照表示支持,认为这有助提升专业水平与能力。

  新加坡在2000年通过中医注册法令,成立中医管理委员会及推行中医师注册制度,以提高和监管本地中医师和针灸师的专业水平。中卫生部即日起针对修改法令展开公共咨询,而其中一项建议是将属于自愿性质的中医继续教育计划,改为强制性。

  目前,新加坡中医管理委员会鼓励所有注册中医执业者,每年参加一系列的课程、讲座和工作坊等,以获取至少25个学分。但法令修改后,所有注册中医执业者每两年必须取得50个学分,才获准更新执照。

  新加坡卫生部昨天(4月4日)在文告中指出,目前是适当时机检讨中医注册法令,确保所有中医师和针灸师“与时并进”,而新的要求将确保中医执业者了解中医药领域的最新发展,提倡分享专业知识,同时让他们可以更灵活地安排学习时间。

  提高专业水平与加强监管

  余仁生国际集团医务董事总经理白月萍对学分要求表示欢迎。“随着病人的教育程度提高、越来越可以接受中医治疗和相关产品,他们对中医从业者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因此现在检讨和修改法令是适当的时候。”

  在济生堂担任中医师的黄进来(78岁)也说,强制规定中医师取得一定学分将鼓励中医师持续进修,彼此分享行医经验,有助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

  新加坡卫生部此次提出多项建议,除了旨在提高执业者的专业水平,也欲加强监管框架。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会长赵英杰博士受询时说,公会正在了解提议修改的内容,并会和会员进行讨论,再作出反馈和建议。

  另有一名不愿具名的中医执业者对提高违例中医师罚金的建议持保留态度。他说:“虽然这有助遏制害群之马,但中医界没有明确和具体的行医指南,往往令中医师行医的时候难以参考和遵循,因此一些情况难以断定是否触犯法令。”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