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诗琳通公主访贵州:关注扶贫 自诩“老干妈”粉丝

2018年04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贵阳4月7日电 题:诗琳通公主访贵州:关注扶贫 自诩“老干妈”粉丝

  作者周燕玲

  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于4月3日至10日访华。贵州是诗琳通公主此次访华的第二站,连续两年访问贵州的诗琳通公主先后参观了贵州小河湾村、贵安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以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老干妈”)。

  贵州作为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脱贫成效显著,目前泰国也很重视扶贫工作。为此,4月6日诗琳通考察贵州第一站放到了小河湾村,了解当地脱贫历程和乡村建设。

诗琳通公主考察贵州小河湾村。 宋磊 摄
诗琳通公主考察贵州小河湾村。 宋磊 摄

  在小河湾村下车后,诗琳通沿着木栈道参观了当地农业观光田,观看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图片展以及村庄规划等,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小河湾村如何从贫困村变成小康村。

  记者在现场看到,诗琳通将工作人员介绍的重点情况一一用笔记录,时不时拿出手机或相机进行拍照,并主动询问“观光田里主要种什么?”“村民生活污水如何处理?”等问题。

  期间,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小河湾村保留传统民俗风情和田园风光,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村民吃上“旅游饭”致富时,诗琳通频频点头,并不时与随行人员交流。

  中国前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接受采访时说,诗琳通公主不仅走访贵州时关注扶贫领域,在中国其他省市考察时也十分关心扶贫,为泰国扶贫工作“取经”。

诗琳通公主参观“老干妈”了解其发展历程。 宋磊 摄
诗琳通公主参观“老干妈”了解其发展历程。 宋磊 摄

  当天下午,诗琳通还前往“老干妈”,了解其发展历程和产品生产过程。听到“老干妈”相关负责人介绍辣椒酱主要原料时,诗琳通询问了“辣椒和花生主要来源地”,看到各种辣椒酱展示品时,诗琳通笑着说:吃面条时很喜欢放“老干妈”辣椒拌着一起吃。

  作为贵州特产,“老干妈”产品日生产能力已超过300万瓶,产品出口突破80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老干妈”在贵州省各市县建立辣椒、生姜等原材料基地,每年带动约18万农户增收脱贫,吸收招聘农村剩余劳动力5000余人。

  在参观“老干妈”灌装车间时,诗琳通向工作人员了解工人的待遇以及吃住方面问题,并品尝了6种不同口味的辣椒酱,品尝结束后,诗琳通用中文说“不辣,很好吃”。

诗琳通公主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宋磊 摄
诗琳通公主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宋磊 摄

  1981年5月,诗琳通公主首次访问中国,成为泰国王室成员访华第一人。此后,她多次来到中国,足迹踏至中国多地,并致力于在泰国推广中国文化。

  为何连续两年走访贵州?张九桓告诉记者,2004年诗琳通公主第一走访贵州时发现当地经济、交通等方面较为落后,时隔13年后,2017年再访贵州时发现贵州“大变样”,大数据产业风生水起,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为此,诗琳通公主今年访华时决定再次走进贵州,了解贵州发展迅速的原因和脱贫经验。(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