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80多年前德国飞行员航拍中国的珍贵照片在海口展出

2018年04月07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外国游客在欣赏“飞越中国”摄影展 。 尹海明 摄
外国游客在欣赏“飞越中国”摄影展 。 尹海明 摄

  中新网海口4月7日电 (记者 尹海明)观澜湖“飞越中国”摄影展7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展出了41幅80多年前德国飞行员航拍中国的珍贵历史照片。

  本次展览展出历史照片,是80多年前德国飞行员武尔夫-迪特·格拉夫·卡斯特尔-吕登豪森飞越中国大江南北,用一台徕卡相机拍摄的中国独特的自然景观、地貌特征、民族文化及历史古迹。

游客欣赏80多年前嘉陵江的老照片。 尹海明 摄
游客欣赏80多年前嘉陵江的老照片。 尹海明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照片中反映了80多年前的北京、上海、西安、鄂尔多斯等城市风貌,有北京故宫、南京中山陵等历史古迹,也有黄土高原、安徽村庄、嘉陵江等乡村和自然景观,以及拍摄者自己的飞行故事等。

图为“飞越中国”摄影展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摄
图为“飞越中国”摄影展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摄

  主办方在展览序言中表示:在那个飞行仍是一项冒险活动的年代,他用徕卡相机留存了许多独一无二的珍贵影像资料。航空照片展现了中国许多地方当年的独特风貌,而今天这些地方已迥然不同。经过历史的沧桑巨变后,他当年飞越的城市和乡村、港口和民居区,甚至河床和耕地都已难觅踪迹,不变的唯有那延绵起伏的山峦。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展览之前,这些照片多年未公之于众,曾多年一直封存在德国的2个博物馆里。这些图片是那个时代以航拍方式记录中国的珍贵影像,极为稀少。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徕卡公司主席考夫曼博士、徕卡画廊全球艺术总监及首席代表Karin、以及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等出席摄影展开幕式。“‘飞越中国’是徕卡捕捉过去一百年人类历史的记录之一,同时也彰显了中德的长久友谊。”Karin说。

  朱鼎耀表示,海口观澜湖作为海南最具吸引力的旅游景点,非常高兴能够与拥有百年历史的徕卡公司合作。在海南展出这些珍贵的未曾面世的航拍中国照片非常有意义,这是庆祝海南省建省30周年献给海南人民的礼物。

  “飞越中国”摄影展将在海口观澜湖新城进行为期45天的展览,为庆祝海南省建省30周年,此次摄影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