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波士顿华埠失中餐首选地宝座?华洋食客看法各不同

2018年04月08日 17: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波士顿华埠仍然是中餐聚集地,广受欢迎,但由于停车位紧张等原因损失了部分客源。(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波士顿华埠仍然是中餐聚集地,广受欢迎,但由于停车位紧张等原因损失了部分客源。(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中国侨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搜寻美国波士顿最佳中餐厅,各家排行各有不同,中国城/华埠餐厅仍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已有越来越多来自其他社区和城镇的新餐厅入榜,增加了风味多元化和食客选择的同时,也让人不禁想问,难道华埠已经不是大家的中餐首选地了吗?

  综合近期调查数据,麻州华人人口超过11万,但居住地较为分散,从波士顿市内华埠、奥斯顿、布莱顿,到周边城镇包括布鲁克莱、昆市、摩顿、剑桥、牛顿和勒星顿等,而这些华人聚集地的各类风味中餐厅,近年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来满足华洋食客需求。除了本地居民,庞大中国留学生人口也成为中餐厅最主要的客源。

  在华埠附近费舍尔学院(Fisher College)读书后留校工作的刘乔伊(译名)受访时表示,奥斯顿、昆市和摩顿等地的新中餐厅陆续开门,确实吸引到不少关注,华埠已不再是吃中餐的首选。她认为,同等价位的情况下,郊区新餐厅往往装修更现代,味道更符合她口味。而且,华埠还有治安和停车问题。她说,就餐高峰时段在华埠较难找停车位。还曾有游民对她喊叫、将垃圾桶推向她的不好经历,让她心有余悸。

  另外两名学生说,住在华埠附近自然会优先选择华埠就餐,但如果住其他地方,周末外出吃饭的同时,往往还会到超市购物,会选择其他停车位充裕地段的餐厅。

  来自厄瓜多尔的拉斐尔(Rafael Ulloa)曾就读华埠旁的艾默生学院,现为西语报纸编辑。他说,自己第一个波士顿中餐厅体验就是在华埠吃早茶。念书时几乎每天都与同学到华埠吃饭,至今仍认为华埠是他的中餐首选,不仅位于市中心交通方便,而且选择集中,近期还有不少新餐厅新鲜味道,他经常带想要品尝中餐的朋友到华埠就餐。

  到美20年、现住摩顿市的拉斐尔说,品尝过波士顿地区其他地方的中餐,觉得华埠因竞争激烈,餐厅价格和分量上更优惠。也去过美国多个城市的中国城,他认为波士顿华埠美食质量最佳,但担忧是否会与华府等地一样,逐渐被豪华住宅吞没,而空留“中国城”之名。(刘晨懿之)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