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留学生广西烹制美食 民众品尝“舌尖上的东盟”

2018年04月1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民族舞蹈表演。 林艳华 摄
图为民族舞蹈表演。 林艳华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0日电(记者 林艳华)泰国咖喱炒饭、越南卷筒粉、老挝鸡油饭、印尼九层糕、桂林米粉、黄金年糕……中国和东盟学子们精心烹饪出各式特色美食,让人大快朵颐,赞不绝口。

  4月10日,广西华侨学校“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东盟国际美食节”在该校举行。在东盟美食区,中外师生精心烹饪的各式东盟特色美食令众人垂涎不止;在中国美食区,学校烹饪专业的学生也各展身手,烹制出各种中国美食,秀出拿手绝活。

东盟留学生。 林艳华 摄
东盟留学生。 林艳华 摄

  活动现场,来自泰国的高二学生彭彩虹和马来西亚同学白妲丽穿着本国服装,忙着招呼前来品尝美食的各位老师同学。彭彩虹和同学们一起合作摆卖泰国炸香蕉片、炸金丝肉等泰国美食,色香俱全大受欢迎,她说:“广西的老师同学很喜欢泰国美食,我也喜欢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今后我还想报考中国的大学。”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表示,学校依托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平台,营造浓厚的东盟特色校园文化氛围,创造许多中外文化交流的机会,让中外学子在中外文化的交融中增长见识,增进感情。该校现有在校学生6000多人,其中有500多名海外留学生,学校已形成“职业教育与华文教育并举,国际交流频繁,东盟风格突出,华侨优势明显,中外文化交汇”的办学特色。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促进中外学生互动交流,涵养东盟特色的校园文化。

嘉宾合影。 林艳华 摄
嘉宾合影。 林艳华 摄

  在当天的活动中,中外师生还携手表演泰国舞蹈 《太阳》等多个具有东盟特色的民族舞蹈,演唱中国网红歌曲,为现场观众开启一场异国风情盛宴,切身感受到东盟特色校园文化的魅力。

  据悉,“广西华侨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东盟国际美食节”至今已举办过两届,今年是第三届。在美食节活动中,师生们还将美食艺卖盈余作为善款捐献给广西华侨学校爱心基金会,善款将用于扶助困难归侨侨眷、侨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一些困难。(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