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瑞士摄影家郭考曼: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今日之美

2018年04月1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成都4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我希望能做一个‘旁观者’,向中国、瑞士的民众介绍两国相同与不同的美。”瑞士摄影家郭考曼13日晚在成都表示,事物的美不取决于它们本身,而是它们在旁观者眼中的样子,他会将自己三次来中国采风拍摄的照片带回瑞士展览,让更多瑞士人了解中国今日之美。

  当日,由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的瑞士摄影师郭考曼摄影展暨“旁观者眼中的瑞士之美”主题摄影展在蓉开幕。摄影展上,郭考曼分享了他三次来中国采风的经历,并将自己拍摄的中国照片和家乡瑞士的照片进行了对比展示。

  “我2014年第一次来中国,那也是我第一次来亚洲,这个国家古老文明和现代科技的碰撞,让我在文化和视觉上都受到了很大冲击。”郭考曼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街头交错的现代建筑与古典建筑,让他感受到这个国家古老文明的底蕴与蓬勃发展的气息。

  郭考曼在中国的第三次采风主要在成都和都江堰进行。期间他在都江堰举办了个人摄影展,并与当地的学生和摄影爱好者进行了联合创作与交流。“我第三次来中国就熟悉多了,下飞机后直奔成都人民公园,那里有喝茶的悠闲市民,也有我喜欢的市井气息。”郭考曼回忆。

  三次中国采风之旅,郭考曼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成熟待收的广西水稻梯田、安徽黄山的清晨,也记录下了雨后的宜宾竹海、被积雪覆盖的四姑娘山。“我经常和中国摄影师交流,欧洲摄影师拍摄山川喜欢一目了然的清晰感,而中国摄影师喜欢云雾缭绕的感觉。”郭考曼说,他认为这两种拍摄手法可以相互借鉴。

  “中国人提到瑞士,往往会想到巧克力、手表和芝士,但是这些不是瑞士的全部,中国也一样,也有许多迷人之处需要瑞士人慢慢了解。”瑞士驻成都总领事范溢文指出,他希望瑞士摄影家郭考曼在中国和瑞士举办的摄影展,能成为一扇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小窗,让两国民众更了解彼此。(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