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华埠喜士达街集市开张 中国美食飘香

2018年04月15日 19: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人美食摊位大受民众欢迎。 (美国侨报网 陈辰 摄)
华人美食摊位大受民众欢迎。 (美国侨报网 陈辰 摄)

  中国侨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纽约第九届喜士达街创意集市当地时间4月14日于华埠开幕,活动将创意手工与美味食物相结合,现场美食飘香,音乐风中洋溢。开市首日便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华人商家生意红火。

  纽约华埠喜士达街创意集市(Hester Street Fair) 4月14日拉开帷幕,数十个特色商家与美食摊位参与,为民众提供了一个周末休闲好去处。

集市上的商家生意火爆。(美国侨报网 陈辰 摄)
集市上的商家生意火爆。(美国侨报网 陈辰 摄)

  根据喜士达街夏日集市负责人大卫介绍,该集市于2010年开始举办,每年的摊位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我们的集市既要有美味的食物,触动游客味蕾,又要有创意商品,这给社区的小商业一个机会,向社区民众推荐自己,同时我们也希望民众可以因为集市而更加了解下东城。”

  集市上不仅有中国、日本、墨西哥、德国特色美食摊位,同时还有精美的复古饰品以及可爱的毛线玩具。

  热闹的集市吸引了众多纽民众前往,其中不乏华人身影。居住在华埠基丝汀街的华裔林小姐和家人一起逛集市,林小姐表示:“华埠有一个融合各种文化的集市,给社区带来生机的同时也让民众有一个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今天现场还有乐队表演,孩子很喜欢。”

  参与集市多年的华人店主程先生的美食摊位前民众排起长队、。程先生表示,三年前他从社交媒体上看到了喜士达集市招募商家,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首次参加了该活动并广受好评。“我从小摊位起家,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实体餐馆。参与集市是一个试金石,同时也有机会把好吃的介绍给更多人。”程先生说。

  就读于纽约市立大学的留学生李洋洋和朋友首次来逛集市,她表示自己在社交媒体上上看到同学分享纽约周末的好活动。于是,和朋友来华埠吃了早茶后,特地来集市看看。“没想到华埠周边还有这么酷的集市,不仅有好吃的冰淇淋还有可爱且设计感十足的小物件,好天气里来逛集市让我们有个好心情。” 李洋洋说。

  喜士达街创意集市于4月14日起至10月27日每周六开放,营业时间为上午11时至下午6时。集市将设立不同主题,其中包括亚洲文化推广周、女性设计师推荐周、墨西哥文化介绍周以及甜品美食特色周等。(陈辰)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