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山西洪洞赴京研讨“华人老家”文旅融合

2018年04月19日 11:30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洪洞赴京研讨“华人老家”文旅融合

  4月9日至10日,(山西)洪洞县文物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晋豪带领大槐树景区、广胜寺景区、华人老家旅游发展公司业务骨干赴京召开“华人老家”文旅融合创新研讨会。北京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文威、北京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游伴儿”负责人狄荣昇、全国导游大赛金奖得主房博等出席研讨会。

  洪洞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星罗棋布,人文资源古老独特,民俗风情绚丽多彩,县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85处,其中国保5处,省保19处,为我(山西)省人口大县、资源大县、交通大县、旅游大县、人文大县,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省级平安县、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环保模范城等称号。600多年来,童谣“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承载了整个中国的乡愁,在无数家庭代代相传,让洪洞县名重神州、名扬四海。

  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为了响应我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号召,助力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洪洞县抢抓机遇,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切入点,强力推进大槐树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构建文旅融合创新大格局,进一步做大“华人老家”旅游品牌。

  大槐树景区是我省率先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文化牵手旅游,有诗意更有远方。研讨会上,就进一步做大“华人老家”旅游品牌,以特色鲜明、高品质的“旅游+文化”创新项目促进产业升级等进行了研讨。专家们认为,洪洞县要以大槐树景区为龙头,开辟不同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增加景区文化服务特色,提升景区解说词水平,培养金牌导游,探索用更新颖、更生动、更先进的方式,讲好洪洞故事,讲好大槐树老家故事。打造洪洞文化IP,让当地独特的优质旅游资源成为真正叫得响的“名优产品”。利用科技手段在管理、营销等方面发力,提升文化价值及附加值,如对大槐树姓氏文化和赵城金藏可进行文化产品设计、开发。李健介绍了北京建设京郊旅游新业态成功经验,建议通过建设民俗户、民俗村,让更多农民参与其中,得到更多实惠。导游是旅游体验的重要环节,是文化传递者和输出者。狄荣昇建议可通过“游伴儿”“互联网+导游”平台进行洪洞主题形象宣传,打造“华人老家”名片。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898创新空间园区全息影像技术,体验了“游伴儿”金牌导游“文华殿大学士房博带您走进天子的宫殿”的讲解魅力。

  李宏伟 杜春春 李安安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