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加州参议院会通过彰显中国农历新年法案

2018年04月20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旧金山中国城新年花会亮丽登场年味浓郁。(美国《侨报》)
旧金山中国城新年花会亮丽登场年味浓郁。(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参议院会当地时间4月19日通过由参议员潘君达和威善高撰写的,彰显中国农历新年的SB 892号法案。SB 892号法案由众议员邱信福和丁右立联合提出。目前该法案在众议院继续审议。

  SB 892号法案将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定为加州特别重要的日子,并要求州长每年尊崇农历新年。法案也鼓励公立学校和教育机构,举办活动认同农历新年的传统和文化重要性,亚太裔加州人对本州的贡献,和任何相关的节日庆典。

  威善高表示,农历新年是加州多元的亚太社区的丰富文化遗产的核心,他很荣幸能与潘君达在参议会合作通过这项法案,并期待在众议会也获得通过。

  潘君达说,加州数百万人庆祝代代相传的农历新年传统,这项法案将有助于彰显世界最被广泛庆祝之一的活动的丰富历史,并向加州的亚太社区证明大家都是加州大家庭的一部分。

  旧金山中华文化基金会董事会副主席伍慧铃指出,作为旧金山中国城的非牟利文化艺术中心,为多元的移民和低收入社群提供服务。这种全州范围内对农历新年的彰显,使得加州在包容和多元化的立场上发出一个大胆的声明。加州在这个有远见的努力中引领全美,期待这一时刻早应到来。

  在加州,每年有数百万亚太裔加州人庆祝农历新年,举办社区活动展现本州的丰富文化历史,以及履行对多元族裔、信仰和文化的诺言。

  很多加州的机构,包括旧金山县,已将农历新年定为正式的学校假日。加州教育委员会在2016年将其认可为3年级课程学习的特别相关节日。(吴卓明)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