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锦绣四川”亚非行活动在毛里求斯举办

2018年04月2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0日电(岳依桐)伴随着热情洋溢的毛里求斯当地舞蹈“赛卡舞”和四川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人偶表演,毛里求斯当地时间4月18日晚,“锦绣四川”亚非行活动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毛里求斯议长哈努曼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正在发表讲话。 钟欣 摄
图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正在发表讲话。 钟欣 摄

  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嘉宾们通过四川图片展、宣传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民乐、杂技、美食等形式了解了四川的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图为嘉宾们正在观看演出。 钟欣 摄
图为嘉宾们正在观看演出。 钟欣 摄

  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艺术家们展示了年画、糖画和蜀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过程,哈努曼吉对来自四川的文化艺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在每一个展台前驻足观看,书画大师还为其现场绘制了可爱的熊猫画像。

图为嘉宾们正在观看演出。 钟欣 摄
图为嘉宾们正在观看演出。 钟欣 摄

  当日,四川民乐艺术家为嘉宾们演奏了《喜洋洋》等中国传统民歌,现场精彩的杂技和川剧变脸表演大获好评,宫保虾球、担担面、水煮鱼、天府熊猫包等精致四川美食更是让嘉宾们赞叹不已。

  刘捷在致辞中向哈努曼吉和毛里求斯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毛里求斯朋友到四川做客,以便进一步扩大交流,增进了解。

  哈努曼吉表示,自2015年毛里求斯与四川开通直航以来,四川逐渐为越来越多的毛里求斯人民所知。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四川的文化底蕴、社会发展、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毛里求斯与中国在民间、地方政府、地方议会等更多领域开展更广泛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和决心。(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