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大熊猫搬家一切顺利 带来希望

2018年04月2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大熊猫搬家一切顺利 带来希望和信心

  中新社卡尔加里4月21日电 (记者 余瑞冬)旅居加拿大的4只中国大熊猫从多伦多迁居石油城卡尔加里已近一个月,并即将于5月上旬在新居向公众亮相。谈及熊猫一家的安顿情况,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4月20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8日,两只大熊猫双胞胎“加盼盼”、“加悦悦”在多伦多动物园内打闹争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8日,两只大熊猫双胞胎“加盼盼”、“加悦悦”在多伦多动物园内打闹争食。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我们能感觉到卡尔加里市及动物园对大熊猫非常重视。”陆旭说,卡尔加里动物园工作精心,不仅花重金为熊猫建造了名为“熊猫走廊”的中式馆舍,还专门聘请了一位曾在香港海洋公园有照看大熊猫丰富经验的华人饲养员。

  来自成都的雄性大熊猫“大毛”和来自重庆的雌性大熊猫“二顺”于2013年3月底来到加拿大。按照计划,它们在多伦多住满5年后迁居卡尔加里再住5年。2015年10月,“二顺”借助人工授精在多伦多产下龙凤胎“加盼盼”和“加悦悦”。这是首对在加拿大成功孕育出生的熊猫幼仔。

  陆旭说,熊猫的习性是怕热不怕冷,怕干不怕湿。卡尔加里相对干燥,熊猫们需要适应。同时,迁居之后,它们的活动期也有可能产生变化。卡尔加里动物园的熊猫馆舍5月7日正式开放之前,是熊猫一家的“免疫期”。园方特别是饲养员需要观察它们的状态,以期让熊猫们在接受公众参观时能有更好的状态。动物园方面正在按专业规范推进工作。

  这是自1988年以来中国“国宝”大熊猫第二次来到被视为“新西部的心脏”的卡尔加里。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也将主办一系列活动迎接熊猫的到来。总领馆携手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我的家,我们的社区——熊猫保护与国际合作图片展”将于4月底登场。展览将着重展示大熊猫保护、繁育的国际合作,包括加拿大等诸多国家在其中的参与及贡献。6月初,总领馆将邀请当地主流社会的家长带着孩子们参加“和熊猫共进早餐”的亲子活动。

  “大熊猫是友谊的使者,也是珍稀保护动物,代表了我们地球某些进步的一面和退步的一面。”陆旭说,熊猫繁育难度极高,通过大熊猫保护、繁育、研究等合作、努力,大熊猫的涉危状态已从“濒危”调整为“易危”,这是非常大的成就。

  “这证明,面对共同的挑战时,只要心齐,人类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陆旭说,“保护大熊猫的实例就是一个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诠释。”

  4月19日,陆旭在当地主流英文报纸《卡尔加里先驱报》发表文章说,目前仅有58只熊猫“旅居”中国以外的城市。大熊猫的到来,无疑为卡市开放、多元的经济和人文环境增添一抹亮色,也让卡市及其所在的阿尔伯塔省在2018中加旅游年中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访方面占据优势。

  陆旭在文章中说,在“中加旅游年”和“熊猫落户”双重驱动下,预计阿尔伯塔省今年将创记录地迎来超过20万名中国游客。“正当大家为当地投资环境变差而忧心忡忡并离开的时候,大毛二顺一家为我们带来了春天,更带来了希望和信心。那些选择在原地坚守至今的中国大型企业也是如此。”(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