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锦绣四川”走进阿联酋 奏响合作新序曲

2018年04月23日 13: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4月23日电(岳依桐)伴随着四川特色名乐《赛马曲》,迪拜当地时间4月21日,“锦绣四川”阿联酋行活动在迪拜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阿联酋川渝商会同乡会共同承办。

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 摄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旅阿华侨华人代表和阿各界友人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欣赏了四川艺术家带来的杂技《蹬术》和川剧变脸等巴蜀特色文化演出,品尝了四川特色美食,参观了展出的精品蜀绣和书画艺术品。

  嘉宾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从不同角度感受了中国和巴蜀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绚丽多彩。

  刘捷在致辞中表示,阿联酋是四川省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双方在政府间互访、经贸、人文、农业、旅游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四川区位条件优越,基础设施良好,开放合作优势凸显,欢迎阿联酋朋友们搭乘四川发展的“快车”,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图为刘捷致辞。 钟欣 摄
图为刘捷致辞。 钟欣 摄

  倪坚在致辞中说,阿联酋是中东地区对外开放的典范,也是当前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希望阿联酋朋友通过四川这个窗口,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期待与阿联酋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共创繁荣美好未来的中国。”

  阿卜杜·纳赛尔在致辞中赞赏了四川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资源,表达了对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期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