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关西”中华文化大讲堂“开讲 展中国水墨艺术

2018年04月23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进一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作为关西文化艺术活动系列的重要一环,由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和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华文化大讲堂”于4月18日在大阪开讲。大讲堂第一课,由在日著名画家李庚先生主讲,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陈允陆会长主持。

  李庚先生以“中国水墨艺术:中国的一本奇书芥子园画谱及它的流传的故事”为题,用幽默风趣谈笑风生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其在绘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独特见解,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演讲结束后、日本企业家联合会会长草田玛丽会长向李庚教授赠送鲜花表示感谢,名誉会长宫崎杰先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里来,并祝中华文化大讲堂越办越好。

  祝酒会上,著名书法篆刻家傅魏发言,介绍了创办“中华文化大讲堂”的意义和今后的活动内容安排。来自大阪、京都、神户、滋贺县、爱知县等各地热心听众们和讲师互相交流、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频频举杯共祝“中华文化大讲堂”第一课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