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谭继平公园中国风壁画5月动工 将点亮芝加哥华埠

2018年04月23日 16: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芝加哥华埠谭继平公园首幅中国风壁画新设计图。(美国《世界日报》/董宇 摄)
    芝加哥华埠谭继平公园首幅中国风壁画新设计图。(美国《世界日报》/董宇 摄)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华埠谭继平公园(Ping Tom Park)首幅中国风壁画项目,19日完成最后一次小区讨论,这幅寓意芝加哥市区和华埠小区紧密联系的巨幅壁画,将于5月动工。

  设计师拜拉莫(Andy Bellamo)介绍,鉴于有民众反映“天下为公”牌坊在华埠就看得到,所以新的草图已将其撤除,现有元素包括谭继平公园中的香蜂草、草原鼠尾粟、百合、杜鹃花、绣球花、牡丹花、小兔子等。

  在小区的响应中,有人建议加入抽象的芝加哥河元素,还有中国文化元素,如梅兰竹菊四君子、牡丹、睡莲、樱花、锦鲤、灯笼等。但由于壁画长约15米、宽约6米篇幅巨大,目前未决定会放置哪些内容。

  设计师拜拉莫表示,壁画草拟图中将现有元素与历史元素融合,象征华埠小区的和谐。另外,作为芝加哥市区与华埠小区之间的联系,设计师在灯笼内置入华埠1920年以来的古老建筑、小区展馆、城市天际线、市中心标志性建筑的抽象视图等,也彰显传统现代融合,点亮华埠未来。

  除曹天惠(Chester Chow)外,拜拉莫和墨菲(Anna Murphy)均非华裔设计师,对于启用其他族裔艺术家创作中国壁画的疑问,拜拉莫表示,在过去三年中,她们一直与华埠小区沟通、聆听小区建议,并不断地学习。

  华埠更好团结联盟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表示,壁画工程是“华埠远见计划”的一部分,尽量利用华埠位于芝加哥河的优势,将河流作为华埠新的入口,根据此构想推动壁画项目,未来还计划将谭继平公园出口设立更多艺术指示标识,让游客有更多机会认识华埠小区。(董宇)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