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洛杉矶华人社区合唱团: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追求

2018年04月26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唱团的美女们在老人院演唱《茉莉花》。(美国《侨报》)
合唱团的美女们在老人院演唱《茉莉花》。(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华人社区有一支合唱团,她们是由一批热爱唱歌、享受艺术的业余歌手组成,生活中她们白天忙工作,晚上照顾孩子,每周挤出时间大家聚在一起练习唱歌,不少人从最初的五音不全练习到现在能唱出多部和声,乍听起来还真的听不出她们都是些业余歌手。

  团员郑玉瑶介绍说,一年前她经一位朋友介绍加入了合唱团,开始的时候带着好奇的心情过去听听。合唱团多声部优美的歌声一下子深深吸引了她,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她加入了合唱团,一晃一年多,一点都不懂音乐的她现在不仅能和大家一起唱出优美的歌声,生活也因此变得丰富多彩。

  16年前到美国的王雅娴和大多数新移民一样,从打餐馆干起,一边工作一边在东洛杉矶学院学习英语。工作的压力让她忘记了自己唱歌的爱好。2015年一位唱歌的朋友介绍他参加了合唱团,从此她得到了正规训练,不仅学会了用气,认识了五线谱,还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姐妹,让她有了大家庭的归属感。

  “唱歌让我心情舒畅,忘掉了许多的烦恼,多次参加公益演出,在别人的掌声中收获了自豪感之外,也觉得自己的人生开始变得更有意义。现在我每周如果不去合唱团练声,就会觉得生活中缺少点什么,就像手机低头族如果没有手机就像没了魂一样”。

  陪儿子到美国念书的华人母亲冯春晖每日主要任务是接送孩子上下学,为他做一日三餐,生活中感觉缺少点什么,后经朋友介绍加入了合唱团,五音不全的她,在老师的调教下,现在摘掉了“跑调大王”的帽子,学会控制了声音,还在和声练习中担任了低声部歌手。“合唱团的大家庭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每天练歌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起来,更加有意义,到处演出让自己的视野也拓宽了,合唱团的姐妹们经常组织外出郊游,一起踏青,一起赏花,一起品酒,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王雅娴介绍说,前不久他们合唱团的20多人去了圣佩卓老人院,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中国之夜”公益演出活动,慰问那里的老人。养老院中的绝大多数都是“老外”,只有一对华人夫妇。“老外虽然听不懂我们唱的《同一首歌》和《茉莉花》,但优美的歌声还是让他们感觉非常享受。那一对70多岁的华裔夫妇听了我们的歌声后特别高兴,心情非常激动”。(高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