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山东300汉语教师赴东盟教中国文化 促人文交流

2018年04月27日 11:17   来源:鲁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鲁网4月25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徐玉芹)4月24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24日在山东大学开幕。来自山大、复旦、北师大等17所国内高校的东盟十国在华留学生和中国学生近2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围绕“科技与创新”主题探索通过“科技与创新”创造价值的途径,服务中国—东盟未来合作发展。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自2011年成立以来,中国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媒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教育合作一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大副校长程林在致辞中表示,东盟十国也是山大重要的留学生生源国。山大现有来自东盟十国的留学生129人,学习领域涵盖文理工医等多个门类,包括本硕博学位生、语言生和短期进修生。“我们在东盟国家的校友们已成为我们与东盟交流的友好使者。”

  省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表示,山东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在过去12年里,山东省初三和高二学生每年都会获得新加坡政府奖学金赴新加坡留学,规模已近800人;山东还连续8年共选派300多名汉语教师赴泰国、菲律宾等东盟国家教授中文和中国文化,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促进山东和东盟国家人文交流与文化互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