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站到底争霸赛”美国费城华人朱维敏夺冠

2018年04月27日 14: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国内知名大学生知识竞赛节目“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26日在纽约大学举行大纽约赛区决赛,来自全美多所高校的20名在校和新近毕业大学生分组厮杀展示学霸风采,最终冠军由费城圣约瑟夫大学的朱维敏夺得。这位在台上显得霸气十足气场强大的选手坦承这次胜出运气起到了关键作用,他更坦承自己曾饱受抑郁症困扰,却又因此在这次比赛中占得先机。

  这次比赛是由江苏卫视、Hello China集团和波士顿国际传媒主办,由北美蜂鸟传媒和58同城纽约站担任纽约赛区承办方。比赛经过之前的海选选出20名参赛选手,涵盖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新泽西理工学院、福特汉姆大学等众多高校。选手先是分成五组逐对厮杀,优胜者进入车轮赛环节进行PK, 留到最后的选手最终获胜。主持人抛出的选择题五花八门,用不同学科的专业常识,考验选手的综合知识。

  经过第一轮比赛后,11名选手进入车轮赛,去年底刚刚从圣约瑟夫大学毕业的朱维敏抽签抽到2号。按照比赛规则,1号2号先上台比拼,答错一题即被淘汰,胜出者继续与接下来的选手对决,直到第11名选手上台。按照这个规则,排在前面的选手需要赢过后面众多选手才能最终获胜,获胜机会小于排在后面的选手。但令观众意外的是,朱维敏竟一个接一个“灭掉”竞争者,而且大部分的原因并非因为他答对了题,而是因为对手答错了题被自动淘汰。

  轮到第11号选手上台与朱维敏对决时,主持人抛出的题目刁钻古怪,比如巴林在东半球的哪个地区(波斯湾),会计师事务所要成为负有责任的法人条件之一是注册资本为(不少于30万),两名选手却频频答对,但最终11号选手又先错一题,使朱维敏成为冠军。

  朱维敏在台上表现得进攻性强,使很多观众认为是这种张扬的性格为他打造了强大的气场。但朱维敏却说,他2014年赴美读书,因为语言障碍、文化差异心中苦闷甚至患上抑郁症,但他这也让他努力去汲取欧美人性格中强悍的一面,将自己的内心修炼的更加强大。他说事实上他为这次比赛花了两三天时间作出充分准备,因而答题表现不差,同时比赛规则和运气让他几乎“躺赢”。但他也说抑郁症成为这次赢得比赛的帮手,因为这让他在台上情绪相对稳定,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朱维敏说,他尚未决定将来是回中国还是留在美国,但美国的经历让他学到很多东西。“在美国一切要靠自己,在生活中一定要足够强悍,要学习欧美人灵魂的粗犷,做一件事瞻前顾后肯定不行,不计后果勇往直前就能做到。”他说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