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京剧十大名票悉尼献演 获得观众好评

2018年05月02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京剧爱好者表演《西施》。 陶社兰 摄
当地京剧爱好者表演《西施》。 陶社兰 摄

  中新网悉尼5月2日电 (记者 陶社兰)“和平杯”中国京剧十大名票访澳演出,2日下午在悉尼举行,来自天津、北京、山东、江西等省市的16名十大京剧名票登台献艺。

  演出团由“和平杯”票友大赛创办人、中国“群众文化之星”、天津市和平区“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寇援带队。他在致辞时表示,希望演出能让海外侨胞领略中国国粹的美丽,以及感受到浓烈的乡音、乡情。

  此次京剧“十大名票”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都是从全国县、市、省级票友中,通过预赛、复赛和总决赛一级一级选拔上来的。经过了多年历练,他们当中很多人的表演水平甚至超过专业演员。

  两个多小时里,名票们相继表演了传统京剧《捧印》《打龙袍》《将相和》《锁麟囊》《霸王别姬》《捉放曹》《空城计》《铡美案》《牡丹亭·惊梦》等,以及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选段,受到观众好评。多名悉尼当地的京剧爱好者也同台献演。

京剧名票表演《牡丹亭·惊梦》。 陶社兰 摄
京剧名票表演《牡丹亭·惊梦》。 陶社兰 摄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和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文化活动。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评选出140名中国京剧名票。2016年,“和平杯”首次评选“港澳台及海外京剧十大名票”,为港澳台及不同国籍的京剧票友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更为“和平杯”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京剧名票表演《铡美案》。 陶社兰 摄
京剧名票表演《铡美案》。 陶社兰 摄

  当天的演出由悉尼华星京剧培训中心主办。澳华文联主席、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京剧走出国门,依附于基数庞大的国内外票友共同的努力。悉尼华星艺术团愿在海外本土与大家携手并进,为弘扬国粹艺术,传承华夏文明做出我们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