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加拿大推出“五福”金币 华裔设计师仿方孔钱设计

2018年05月03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五福添寿”纯金币图案。(加拿大《星岛日报》/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图片)
“五福添寿”纯金币图案。(加拿大《星岛日报》/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图片)

  中国侨网5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推出以“五福添寿”为主题的约28克纯金币,币身设计是仿中国方孔钱。有本地钱币收藏店华人店主认为,该币设计上佳,铸币厂若发行重约14克同款产品,相信会更符合目前市场的购买能力。

  铸币厂在其官方网站刚公布推出名为“五福添寿”99.99%纯金币。每枚金币重28.25克,直径30毫米,面值200加元,发行量是388套,每套零售价是2888.88加元,免GST或HST税。

  此款纯金币是仿中国方孔钱设计,币背图案设计者是多伦多华裔设计师Simon Ng。图案有5只蝙蝠(与中文“福”字同音)环绕“福”字图案和3朵花卉,并铸有“CANADA 2018”和“200 DOLLARS”字样。该币正面图案是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头像。

  若推14克装将更具购买力

  在中国文化中“五福”指的是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和善终。

  万锦市太古广场宏基钱币邮票行店主谭若望表示,该枚金币设计是上佳之品,发行量较低,令其更珍贵稀有。然而,这枚约28克重金币的售价也较高昂,如铸币厂能推出约14克重同款产品,相信会更符合收藏人士之购买能力。

  谭若望又认为,若以该金币作送礼之用,则颇适合为生日礼物。他相信此币销售反应可能会比较慢热,估计其长远升值潜力可达5%。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