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华裔女孩将粤式餐点卡通化 望将中国美食推向世界

2018年05月04日 12: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古雅莉设计的虾饺卡通。(美国《侨报》/林菁 摄)
古雅莉设计的虾饺卡通。(美国《侨报》/林菁 摄)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小笼包的模样在众人眼里可能毫不稀奇,但一个出生在美国的华裔女孩却把它变成超级可爱的卡通图像,希望打造一个像日本凯蒂猫(Hello Kitty)一样闻名世界的国际品牌,把粤式点心推广到全世界。

  传统美食卡通化别出心裁

  华裔ABC女孩古雅莉(Cynthia Koo)两年前自己创业成立公司“百万挑一的馄饨(Wonton In A Million)”,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自己设计粤式点心卡通图案,制作各种文具用品,如卡片、钥匙环、透明胶带、T-恤衫、手机套等,每个产品上都有点心卡通形象。这些卡通图案设计得非常简洁,非常可爱温馨,每个卡通代表虾饺、烧麦、馄饨、小笼包、奶黄包、菠萝包、叉烧包等,都是粤式点心的常见食品,每个卡通都很形象生动,又各具特色。

  古雅莉的爸爸30多年前从广州来到美国,在华埠福临门餐厅当经理,小时候家人经常去吃粤式点心,于是她萌发了把点心做成卡通的想法。她表示,很多华人对点心很熟悉,希望通过这些卡通勾起他们对家庭和朋友一起团聚的美好记忆。

古雅莉(前左2)和妈妈及朋友。(美国《侨报》)
古雅莉(前左2)和妈妈及朋友。(美国《侨报》)

  哥大学霸辞职开公司

  出生于1988年的古雅莉从小就是个学霸,小时候读天才班,高中读史岱文森,后来考入名校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她从事市场营销,曾经被一家营销杂志评为“30位30岁以下的优秀营销主管”。在自己创业之前,她在技术公司做网站设计。

  今年4月古雅莉辞去工作,全身心投入经营自己的公司。谈到创业的挑战时,她表示,自己习惯于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现在雇了一名助理帮忙,自己把更多时间投入到设计中。目前古雅莉设计的产品主要在公司网站上销售,也在纽约珠江百货商店、华人博物馆礼品店售卖。由于产品新颖有创意,很快吸引了一批粉丝,尤其在她全职投入后,生意增加了很多。

  借助社交媒体推销产品

  古雅莉的营销方式也很别出心裁,她会举办活动把消费者带入到现实生活中来体验产品。她曾经与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合作举办一个街坊节,之前她通过facebook和电子邮件发布消息,邀请粉丝来参加活动,总共来了80人。当天早上他们先在福临门吃点心,然后每个人走访华埠8家餐厅,从那里收集点心明信片,最后来到华埠多也街参加街坊节,每个人把收集的明信片交给主办方,便可拿到一张抽奖票。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说,当天的活动很成功,吸引了很多游客。多也街是华埠一条古老街道,每个周末都举行系列活动,这次与“百万挑一的馄饨”合作是系列活动之一。

  计划把点心卡通做成国际品牌

  古雅莉表示,她今后的计划是把点心卡通做成像Hello Kitty那样的国际品牌,把点心介绍给全世界,同时希望大家到华埠支持小商家。

  古雅莉的母亲古坚红表示,女儿从小喜欢吃点心,她受点心启发做出这些卡通,希望通过这些可爱的卡通把中国美食文化介绍给外国人。(林菁)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