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出版社亮相第十五届希腊萨洛尼卡国际书展

2018年05月07日 10: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2018年5月3日至6日,第15届希腊萨洛尼卡国际书展在萨洛尼卡HELEXPO展览中心举办。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金城出版社、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红星电子音像出版社6家组成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书展。

(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本届书展中国展台面积27平米,分为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儿童图书、语言学习等,展出300余册精品图书。一批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的主题图书集中亮相中国展台,为希腊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重要窗口。

(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其中,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带来了《中国景德镇传统陶瓷工艺》、《红色故事汇》等优秀传统文化版权推介图书。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重点展示了《中国古建筑之美》、《中国精致建筑100》等系列作品。金城出版社重点推介了《中国当代杂文精品大系》、《百年城迹》等作品,从各个方便深度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书展期间,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与希腊科拉柯蒂斯出版公司开展了版权贸易洽谈,就双方相互有意向合作的出版项目进行了初步沟通。

(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参加国际书展是实现中国出版“走出去”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参加希腊萨洛尼卡国际书展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准备充分,与众多希腊及欧洲地区的出版机构相约共洽商谈出版合作,以进一步促进中希出版人文交流。

(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希腊萨洛尼卡国际书展是由希腊文化基金会组织,由希腊文化体育部主办的书业盛会,希腊文化基金会创办书展的目的是通过萨洛尼卡书展平台提高希腊图书在国际上的发展水平,是希腊最重要的图书推广活动。

(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2018年希腊萨洛尼卡国际书展主宾国是法语国家,有44个法语出版社在主宾国区设立展台,本届书展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出版社参展,此外还有40多个作家参与其中,以“文学与记忆,难民体验,图书与表演”为主题。书展期间举办400多场交流活动,并举办第五届作家节和第三届翻译节,还有100多场专门针对青少年读者的活动在儿童角举办。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