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中国城举行“我们在华埠”艺展 体现女性视角

2018年05月08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与生活工作在旧金山中国城的3位新兴艺术家梁璧君、黄诗思、邝楚莹,共同合作的《我们在华埠:性别权力符号再创造》艺术展览,于5月4日在旧金山旧吕宋巷艺术坊举行开幕仪式。

梁璧君投入到自己的作品《小人物》中。(美国《侨报》/陈勇青 摄)
梁璧君投入到自己的作品《小人物》中。(美国《侨报》/陈勇青 摄)

  中华文化中心主任周黄淑贤表示,这是一个由移民女性为移民女性创作的展览,艺术家们用她们的创作诉说出赋予人的权利。而中华文化中心旨在通过这个独特的项目,探索文化如何在移民社区中塑造权力、权限和性别平等关系。《我们在华埠》也是首个探索女权主义等主题的中国当代艺术系列展览《WOMEN 我们》的一部分。

  此次展览的三组作品均是与社区有紧密关连,3位艺术家中的梁璧君、邝楚莹都是在旧金山中国城长大和生活。

  梁璧君介绍说,这次展览的作品名为《小人物》,而作品灵感来源于她小时跟随家人到中国城的庙宇拜神情景而创作,并把最吸引她的一个环节(掷硬币许愿)用于这次作品创作中,作品中的每一个物件都是她与居住在中国城的民众见面谈话获取的,而每一件物件均代表他们的愿望和思想。

  邝楚莹的作品《河流的心声》描绘了中国城女性的肖像,并把它们转化为张贴的横幅,包括一个电话号码,通过这些号码让观众可以看到这些女性的采访摘录,从而进一步了解她们的历史和对社区的贡献。

  黄诗思的《尬聊间/陌生朋友聊天室》来源于人与人之间的语言交流,她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参与者和观众提供一个不同角度重新思考社交的空间。(陈勇青)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