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梦露的帽子、卓别林的西装等电影服饰亮相香港 重温明星风采

2018年05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美国好莱坞是全球知名的“造星”工厂,从这里走出众多电影明星。不仅明星们的逸闻趣事被影迷津津乐道,他们在电影中用过的物件也成为热门收藏品。当地时间5月10日,20件珍贵的好莱坞明星藏品在香港展出,包括演员们穿过的服饰、电影中使用过的真实道具等。

  【解说】本次展出的珍贵藏品包括一件传奇影星玛丽莲·梦露在1953年的电影《愿嫁金龟婿》中戴过的帽子。帽子是定制而成,以20世纪中期流行的平顶造型设计,具古典风格,颜色素雅,镶嵌有布制玫瑰花,内部还写有梦露的名字标识。

  【同期】展览负责人 布莱恩·柴恩

  玛丽莲·梦露可能是在好莱坞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人物,她在(20世纪)是最有特点的人物,她在《愿嫁金龟婿》戴过(这帽子),你可以看到帽子造型独特,里面还有产品标签,估价15000至20000美元,这个帽子很可能是21世纪福斯公司曾经出售的,我相信它是在1971年电影公司出售戏服部時被人发现。

  【解说】还有一款重点展品是英国喜剧演员卓别林在1947年的电影《凡尔杜先生》中穿过的凡尔杜西装。卓别林在电影中扮演失业的银行家,使用黑色幽默的手段批评了资本主义。这款墨绿色配以深红色线条的西装较修身,反映了卓别林的身材。

  【同期】展览负责人 布莱恩·柴恩

  你知道查理·卓别林,你看到(这衣服),他是个非常矮小的人,有着非常矮小的身材,他有着很高的表演天赋,他可以表演许多身体动作喜剧、但是你知道这是因为他长得矮小,但是这件外套确实是原藏品,他真的是如此矮小。

  【解说】展览现场,各类“星味十足”的衣服琳琅满目,电影爱好者可以大饱眼福。知名动作片演员杨紫琼在1997年电影《007之明日帝国》中的武打服装霸气十足,多萝西·拉莫尔在1962年电影《香港路》中的裹身礼服小巧娇艳,朱迪·嘉兰在1948年电影《锦绣云裳》中穿过的绿色小马甲配条纹连衣裙具有复古风格,还有罗伯特·德尼罗在1980年电影《愤怒的公牛》的拳击短裤、罗杰·摩尔1977年在电影《007海底城》中的海军外套也极具特色。

  记者 郑兴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