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克思书房”在太原市图书馆开放

2018年05月15日 14: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读者在“马克思书房”阅读。 夏亮/摄
读者在“马克思书房”阅读。 夏亮/摄

  “马克思书房”在太原市图书馆开放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 通讯员王焕伟)走进山西省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来一场与伟大导师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近日,“马克思书房”亮相太原市图书馆。

  太原市图书馆跨学科整合文献,打造了这一融学习研讨、展览展示、数字阅读和趣味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空间。书房共收藏相关文献2万余册,包括马克思著作单行本和全集、马克思传记、各国各时期学者对马克思生平著作研究的文献等,并专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专区”,帮助广大读者学习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这些文献除该馆馆藏之外,还包括人民出版社、山西省外专局、太原市委党校、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太原市新华书店等提供和捐赠的相关文献。

  书房还开设了“马克思大脑”青少年专区,阶梯式的设计新颖时尚,在这里,读者能够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手持墨水瓶电子书阅读器,阅读马克思专题电子书。在书房外西侧,开设了“马克思书房主题邮局”,读者可以寄发信件、明信片,颇具趣味性和教育性。

  据悉,书房将定期举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讨交流活动;与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建立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思想品德课外课堂;开展在线阅读、扫码阅读,开通马克思专题电子书“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服务;研发相关文创产品等。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