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密歇根州“中华日”花轿迎亲掀活动高潮

2018年05月15日 17: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华日舞龙舞狮好不热闹。(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中华日舞龙舞狮好不热闹。(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圣路易斯中华文教服务协会和密苏里植物园合办的22届“中华日”,日前在植物园盛大登场,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上万民众到场。今年新推出的“中式婚礼花轿迎亲”,在新郎身穿大红长袍、新娘凤冠霞帔一走出场,就紧紧抓住与会人士目光,并纷纷争相合影留念,掀起活动高潮。

  植物园园长杰克森( Peter Wyse Jackson )在开幕式中表示,“中华日”从1996年开始举办,22年来,已经成为当地展现丰富中华文化的代表活动之一,而植物园配合推出此活动,也因此增色不少。尤其园内南京姐妹市所捐赠的“友宁园”,更成为游客观赏圣地。

  密苏里州首位华裔劳工部部长许心怡应邀在活动中致词时表示 ,她以身为第一代华人移民感到骄傲。

  “中华日”总召集人朱一民说,这次活动大约动用了700名志愿者,大家多年来踊跃参加服务,打造了这项当地最大规模的中华文化活动,活动的成功,所有志工都与有荣焉。

  今年的节目有几项创新的亮点,包括舞龙队由往年的两支队伍增加到四支,且分别由小学、中学、大学和成人组队而成。年龄最小的队员仅六岁,但仍把长龙舞得有声有色。舞龙队带领大家绕园的大游行,以及“与龙共舞”表演特别受到现场民众的欢迎。

  中式婚礼花轿迎亲为今年全新规画的演出节目,新郎身着礼服、新娘凤冠霞帔,他们和轿夫在传统乐音的伴奏下出场,掀起热烈掌声,新人队伍接着示范了出门、迎亲、拜堂等礼节,让许多第一次看到中式婚礼的民众叹为观止,并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另外,室内剧场有腰鼓、扇舞、太极和乐器等,室外表演部分,充满浓浓民族风,令全场观众惊艳。(吴淑梅)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