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赛巴西赛区开放报名

2018年05月17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近日,“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巴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开放报名。巴西赛区选拔赛由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承办、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圣保罗华星艺术团等单位协办。

  据了解,“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源于原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今年大赛的主题是:以歌传情,宣扬和铭记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桑梓情怀;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共同助力2022年冬奥盛会,同圆共享中国梦。

  比赛安排如下:

  (一) 预选赛 5月27日 9:00

  场地: 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

  地址: Rua São Joaquim 123

  少年组要求:

  少年组年龄12-18周岁即2000.4—2006.4

  青年组要求:

  青年组年龄19 - 45周岁

  比赛规则:每人唱一首歌。通过评委评分(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

  青年组选出12名,少年组选出4名进入总决赛,如初赛遇到分数并列,当场各自清唱一段自选曲目,最后评出进入决赛。

  16名选手通过抽签分成两组(每组各有2名少年组选手和6名青年组选手),团队可为本队取队名,选出队长,为参加决赛作准备。

  (二) 总决赛 6月17日13:00

  场地: Fecap 大学剧院

  地址: Av. Liberdade 532

  请所有参赛的选手自备消音伴奏带,可以是CD,U盘。

  华星艺术团的声乐老师将为参赛歌手作赛前指导和要点培训,请音乐爱好者们不要失去机会。

  给您一方舞台,展示自我风采,欢迎广大侨胞踊跃报名参与。(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投稿)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