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水立方杯”华人中文歌赛新西兰赛区报名启动

2018年05月17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将在世界各地赛区全面开启,新西兰赛区也进入了大赛的报名中。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微信公众号)

  一年一度的“水立方杯”歌曲大赛现今已成为受欢迎和关注的全球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其赛区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比赛的层层晋级,选手的精彩对决,以及最后相约国家首都水立方的总决赛和颁奖盛典,都令人充满期待和遐想。

  初赛提供展露唱功的平台,进入复赛会提高选手在新西兰华人歌唱界的知名度,作为新西兰赛区优胜选手被选送回国参加总决赛并免费吃住行,将给选手带来前所未有的人生体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优胜选手们齐聚祖(籍)国的首都北京,一起接受专业培训和指导,一起唱歌交流,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建立友谊,精彩而难忘。如果选手一直挺到了最后,获得北京总决赛前三名或单项奖,那么就可以在水立方舞台上发光发热。

  2018年“水立方杯“歌曲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等部门联合主办,其新西兰赛区的比赛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和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共同承办,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参与协办,新中传媒为媒体承办。

  “水立方杯”歌唱大赛的主题以富有特色的水立方建筑、北京2008奥运会游泳比赛场馆而命名,其意义不凡:水立方场馆由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捐资9.4亿人民币建成,它承载着海外华人华侨们对祖(籍)国的深切情谊和共圆中华奥运梦的心愿。为了回馈海外的中华儿女们,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政府倡议举办了“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希望通过比赛,以歌传情,宣扬和铭记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桑梓情怀;传承凝聚在水立方的中华情和奥运梦。同时,歌唱大赛的举行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

  “水立方杯”大赛自2011年首届比赛以来已举办7年,如今海外赛区数量已多达近50个,赴北京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已过百名,上百多家海外侨团侨社参与大赛组织。2017年,“水立方杯”比赛被纳入国侨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渐成为国家级文化品牌活动,同时,比赛又扩增参赛选手的年龄范围,新设成人组,为广大海外声乐爱好者创造平等机会。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