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成立

2018年05月18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成立。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成立。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15日,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举行中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驻坦大使王克、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希加、前总理平达、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副校长鲁廷瓦等出席上述活动。

  王克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中国研究中心全面客观介绍和解读中国,向坦桑和非洲呈现一个真实的中国;深入研究中国发展经验,为坦及其他非洲国家制定发展战略提供真知灼见,辨别和驳斥消极抹黑言论,为推进中坦、中非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马希加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心深入研究中国外交政策,学习借鉴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深入研究中国儒家哲学和传统文化,探究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文化因子,为坦桑经济发展和中坦合作提供智力支撑。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是非洲第三个、东非首个专门研究中国和中非关系的学术机构,得到桑给巴尔前总统卡鲁梅、坦前总理平达的关心和支持,吸引来自坦大学、学术机构、坦中友协、私营企业基金会、媒体等多位对华友好的社会名人加入。达大经济学系资深教授汉弗莱·莫希任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