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友人变身“茶农”广东采茶 感受中国茶文化

2018年05月2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群外国友人正在对川茶场采茶 李星凯 摄
一群外国友人正在对川茶场采茶 李星凯 摄

  中新网佛山5月20日(记者 程景伟)19日,一群外国友人来到广东佛山对川茶场,化身“茶农”采茶品茗,感受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有着60多年历史的对川茶场,坐落于广东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探索王国旁边,目前属于该度假区的组成部分。

外国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采茶 李星凯 摄
外国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采茶 李星凯 摄

  当天,这些外国友人头戴斗笠,背挂竹篓学习采茶技巧。只见“洋茶农”眼神专注,巧手翻飞,抓住茶树新梢顶端,快速折下嫩芽和芽头下面两片叶子,攒成一把抛到身旁的竹篓。

一名外国友人认真地采茶 李星凯 摄
一名外国友人认真地采茶 李星凯 摄

  一位来自美国的友人是第一次尝试采茶,兴奋不已。他表示,其对中国的茶文化很感兴趣,准备买一套茶具回去自己泡茶。

  采茶环节结束后,大家还在对川茶场观摩了炒茶工艺,并一起品茶。(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