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成立

2018年05月20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5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就职仪式20日在泰国清迈举行,中泰两国相关各界代表3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清迈府府尹巴温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向基金会成立和新当选的首届理事会各位理事表示祝贺,认为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应需而生,对于带动整个泰北地区华文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促进中泰民心相通和支持当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介绍,泰北地区有华侨华人近200万人,大小华文学校近120所,但大多数华校为补习学校,未纳入正规教育体系,面临资金、师资、教材缺乏等困难。为加强华文教育的统筹协调和资金保障,中国驻清迈总领馆2017年5月倡议成立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筹委会,并受到泰华各界的欢迎和支持。

  新当选的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马剑波表示,目前有关各方向基金会捐款或承诺捐款已超过2000万泰铢(约400万元人民币)。他代表基金会及泰北侨胞感谢各界对泰北侨胞和华文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基金会成员将努力工作,不负众望,推动泰北华文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仪式上,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及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向泰北华校代表发放了总领馆捐赠的课桌椅1200套、书包1000个、文具1000套。(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