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漫威首部中国英雄漫画如何诞生?制作团队揭秘

2018年05月24日 10:2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漫威首部中国英雄漫画如何诞生?

  【环球时报记者 黄婷婷】相比《复仇者联盟3》在华上映的狂热,同一周在国内上线的漫威中国英雄漫画的首度亮相显得有点冷清。这两部由漫威公司独家授权的中国英雄漫画《三皇斗战士》和《气旋》上线后,经过英国广播公司等主流外媒的报道,更多人开始注意到这个新闻。漫威如何创作“中国英雄”?《环球时报》记者近日来到这两部漫画的制作团队、漫威合作方网易漫画内容团队一探究竟。

  网易漫画团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开发中国超级英雄是我们与漫威合作的重要部分。我们提了很多方案给漫威,漫威主编亲自上阵进行筛选和沟通,最后确定的这两个中国超级英雄。”据介绍,《三皇斗战士》中的超级英雄男主林烈设定为一名中国大学生、伏羲氏族最后的传人。林烈在寻找失踪的考古学家父亲期间重获伏羲剑,和伙伴一起对抗远古邪神蚩尤。《气旋》的主角名为雷绫,是一名27岁左右的中国女建筑师,能感知和操纵气流,是“东方金融都会的守护者”。

  据了解,网易漫画内容团队和漫威一起确定了大纲、人设和叙事方式等大方向后,交由中国漫画作者创作,每一话的漫画创作出来后,再发给漫威协商确认,然后加入一些美国编辑的意见进行调整。其中出现的角色将会作为唯一由中国画手创作的中国超级英雄形象加入漫威宇宙,目前只有中文版漫画上线,未来可能会翻译成多语种在国外上线。截至发稿时,《三皇斗战士》在网易漫画平台上的综合人气指数为1427万,《气旋》800多万。漫迷们讨论热烈,直呼“画风棒”“国漫味道很重啊”。

  但也有网友质疑其设定和风格与漫威以往的作品差别大,没有美漫风格。对此,内容团队认为,“中国漫画发展那么多年,已经不能再说我们是像谁更多一点了。中国漫画作者和读者其实已经培养出了一套我们自己的审美偏好,也有了自己的创作风格。而这种风格也获得了漫威的肯定。比如,《三皇斗战士》中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更重一些,漫威方面就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

  早前在漫威宇宙中出现的华人面孔戏份通常很少,比如反派角色“满大人”。但近年来,更多具有正面色彩的华裔超英形象被更多人认识。2016年漫威作品《奇异博士》中的配角“王”就是一个具有中国血统、武艺高超的角色。除漫威外,近年DC也推出了中国超人孔克南。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随着中国的发展,国外创作者对中国形象的认识不断更新和变化。

  中国超级英雄应该拥有怎样的气质?网易漫画内容团队表示,他们笔下的中国超级英雄应该代表新一代中国年轻人的性格特质和气质。比如林烈是大学生,典型年轻人的代表,他有强烈的探索和求知的欲望,遇到危险时更多的选择不是逃避,而是迎难而上、刨根问底。而在《气旋》后面的故事中也将出现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情节。比如雷绫的父母会给雷绫打电话唠叨她:吃饭没?最近好不好?给你发的快递你收到没有?“这些小细节其实更能让中国读者感受到这是中国的超级英雄,而不是美国的”。

  在《三皇斗战士》目前上线的情节中,主人公林烈的房间出现了钢铁侠面具草稿,这一彩蛋让不少漫迷兴奋,并好奇“什么时候能看到两个中国英雄和其他漫威英雄互动”。创作团队表示,今后看到林烈和雷绫与漫威人物互动的可能性很大,两部连载漫画后面的情节也会出现更多互动彩蛋。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