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2018年05月2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进行画盘比赛。 陶社兰 摄
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进行画盘比赛。 陶社兰 摄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中新网悉尼5月25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25日在情人港金龙阁海鲜酒家举办中华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金龙阁海鲜酒家的名厨王晶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刀工表演和雕刻表演。5分钟内,他就把一块完整的豆腐变成一朵盛开的菊花。接着,他又用胡萝卜雕刻出活灵活现的鸳鸯。王晶表示,今天选择雕刻鸳鸯,是希望借鸳鸯传达出中澳关系像鸳鸯一样亲密友好的美好愿景。

参赛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展示画盘作品。 陶社兰 摄
参赛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展示画盘作品。 陶社兰 摄

  中国厨师神奇的刀工技巧,让现场师生叹为观止。

  在品尝了金龙阁精心准备的菜肴后,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画盘和食物摆盘比赛。学生们跃跃欲试,8名学生受邀参赛。名厨王晶对学生们的作品从观赏性、创意性方面进行了点评。

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参加食物摆盘比赛。 陶社兰 摄
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参加食物摆盘比赛。 陶社兰 摄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奚俊芳表示,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在中国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用他们的智慧,创造了灿烂的饮食文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中国饮食文化中的各种元素,如各派菜系以及起源。孔子学院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加强中澳友好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