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启动

2018年05月25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5月25日电 (王国安 吴晓菲)2018年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项目25日在泰国卫生部启动,来自泰国各地的50余名中医师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泰国执业中医师的临床技能,让更多泰国民众能亲身体验中医疗效。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章毓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中医药已经成为泰国民众治疗疾病、养身保健的重要选择。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泰国中医师总会将在合作设立“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推出“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和“中医文化进课堂”等基础上,未来还将通过设立泰国中医师赴华奖学金项目等帮助泰国培养更多卓越的本土中医师。

  据了解,今年是泰国中医合法化的第18个年头,在泰国具有中医执业资格准证的中医师已有约1000名。目前,泰国有9所大学开设了中医专业,今后每年将有上百名毕业生加入到泰国执业中医师队伍中来,而为这些年轻的泰国中医师提供临床诊疗技能培训显得十分必要。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国温州医科大学的专家分别就腹针在针灸临床中的应用、压痛点在颈腰背中的应用、中风辩证分期疗法等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践演示。

  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通猜、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