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唱响中华情 水立方杯华人中文歌大赛日本报名启动

2018年05月28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站消息,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在世界各地启动,日本赛区报名火热展开。跃跃欲试的麦霸们有了挑战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更多喜欢中文、爱唱中文歌的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青少年迎来了又一个展示中华才艺的欢乐赛季。

  一年一度的“水立方杯”大赛,已成为最受欢迎和关注的全球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覆盖区域广,参赛人数多,比赛层层晋级,选手精彩对决,还有相约北京的培训和体验,最后相聚奥运场馆“水立方”的总决赛和颁奖盛典,令人充满期待和遐想。

  过去六年来,在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下,在旅日华人和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中,“水立方杯”日本赛区活动也是水涨船高、如火如荼,歌声嘹亮、人才辈出。 “水立方杯”日本赛区,推动了旅日华裔二代学习中国文化、唱响中文歌曲的热情,为华人社会发掘了才艺后备军,为北京总决赛输送了合格人才,不仅融入了全球华人和青少年唱响中文歌曲的洪流,更成为日本华社值得坚持的一个品牌。

  在日本,每一届报名参加比赛的众多歌手和最后有幸获得北京总决赛直通票的选手,尽管人数有限,却代表了身在海外、不忘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华侨华人和青少年的大多数。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并坚守着中文,利用各种方式学习并演唱者中文歌曲,这一份执着令人感动;他们踊跃报名,希望通过中文歌曲来唱出自己的文化情怀,这一份勇气令人感佩。

  每一届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会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他们的歌声,或清亮,或澄澈,或华丽,或激情,他们的出色表演感动了在场的评委、嘉宾和每一位观众,更会在生活中感染更多的同学、朋友和日本友人。比赛是短暂的,生活却是漫长而具体的,海外华人和青少年的出色歌声,正在民间交往和草根交流的层面上,成为中国文化的符号。

  2018年的“水立方杯”已经拉开了序幕,日本赛区将迎来又一个洋溢着热情、涌动着激情的火热赛季。本届比赛,同时设立了12-18岁的青少年组和18岁以上的成人组,为广大海外声乐爱好者提供了平等机会。在当今这个“只要你敢秀、不怕你不红”的网红时代,主办方呼吁有勇气、有梦想的在日华人积极报名,欢迎有才艺、有情怀的在日华人争取属于你的舞台。水立方杯唱响中华情,人生没有边界,一切皆有可能!(申文)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