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5月2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周欣嫒)中医药服务主题日启动仪式暨2018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2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比利时以及中国香港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

  本届大会以“海内外携手共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旨在搭建海内外中医药学术交流发展平台,搭建海内外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平台,搭建海内外中医药服务贸易平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指出,当前,中医药服务贸易稳步增长,但总体发展水平还不是很高,国际竞争力还不是很强,对标高质量发展还有不小差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加强政策引导,研究制定新时代促进中医药行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鼓励有关方面加强探索。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是促进中医药产业市场化、国际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传播中国文化、提升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在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尤其需要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是海外中医药推广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希望通过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研修班等项目,打牢中医药与海外交流发展的基础,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会上,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学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医药主题日宣告启动。启动仪式发布第一批验收通过的国家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名单,签署七个海外项目合作协议。

  大会由北京市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协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