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演出在柬埔寨倾情上演

2018年05月3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演出结束后。《柬中时报》提供
图为演出结束后。《柬中时报》提供

  中新网金边5月29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29日晚,独具巴蜀特色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演出,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文化中心倾情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柬中时报》提供
图为演出现场。《柬中时报》提供

  中国驻柬大使馆参赞李杰表示,此次“亲情中华”慰侨访演,以“美丽四川”为主题,艺术家用川剧变脸、木偶戏等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为在柬华人华侨送上祖(籍)国的问候和祝福。

  李杰参赞相信在柬华人华侨通过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会更加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更加热爱祖(籍)国和住在国,为中柬的深厚友谊感到自豪。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称赞“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主题文化活动,为凝聚中华情、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和慰问海外侨胞为宗旨。他说,“新情中华·美丽四川”巡演团来在柬的慰侨演出,为在柬华人华侨献上了独具巴蜀特色的精彩节目。

图为演出现场。《柬中时报》提供
图为演出现场。《柬中时报》提供

  方侨生相信,通过巡演将会增进柬埔寨华人华侨和祖(籍)国的感情,让更多的柬埔寨华人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体验中国的传统风情,促进柬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实现两国民间的长期友好。

  据中国四川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谭冬柏介绍,四川省侨联自2011年起开展“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文化交流活动以来,已先后赴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演出50余场。

图为演出现场。《柬中时报》提供
图为演出现场。《柬中时报》提供

  中国驻柬大使馆参赞李杰、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参议员,以及柬埔寨主要社团侨领、华人华侨代表等500余人观看了演出。(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