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NBA融入中国文化 中国元素被称为“东方神秘力量”

2018年05月30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卡佩拉身着“饼皇”字样T恤。(图片来源:美国侨报网)
卡佩拉身着“饼皇”字样T恤。(图片来源:美国侨报网)

  中国侨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时间5月28日晚上,NBA季后赛东西部冠军正式确定,在刚刚结束的西部决赛抢七大战中,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败北,作为对手的金州勇士队连续4年获得西部冠军。

  在NBA赛场上有很多中国元素,和以前的纯商业行为吸引中国市场不同,如今的NBA更加注重和中国文化的融合。中国的篮球水平和文化技术等越来越得到NBA的认可,甚至有时候可以对季后赛的结果产生影响,被称为“神秘的东方力量”。

  中国文化也受到了越来越多NBA球星的喜爱,很多球员开通了中国的社交媒体,学会了简单的中文,很多人还知道自己的中国外号。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詹姆斯和卡佩拉,他们对自己的中文称呼非常满意。大帝和饼皇听着就十分霸气,搞怪的卡佩拉还将这两个字的中文印在了T恤上,吸引了不少眼球。

  篮球赛的主角除了人还有球,NBA用球的工艺严格,但并非美国本土制造,而是来自中国。每年有上万平方米的牛皮被送到中国的工厂,还有来自日本的尼龙绳和来自东南亚的橡胶,每个球需要四天的时间才能加工完成。成品要被运往亚历山大城,经过严格检测后投入赛场。

  球员方面也不缺少中国元素。周琦代表火箭在季后赛中有过出场,还在运动战中拿到了第一个进球。在中国联赛历练过的CBA旧将就更多了,热火的怀特塞得、凯尔特人的亚布塞莱、雄鹿的詹宁斯、奇才的劳森、火箭的杰拉德-格林、马刺的米尔斯、鹈鹕的乔丹-克劳福德等等,中国联赛已经成为一些球员重返NBA的跳板。

  随着交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可以来到现场为NBA球队加油。不少人还学会了当地的文化,精心制作小广告牌,只为表露心声。继“鹈鹕总冠军”、“骑士总冠军”后,“火箭总冠军”也出现在了观众席。尤其是鹈鹕,在中国积累了不少的人气,他们今天还一鼓作气战胜了勇士。

  中国古老的医术也正得到认可,针灸和拔罐堪称两大神术。勇士队的格林就喜欢使用针灸来做理疗,而针灸在NBA的流行可以追溯到90年代,当时巴克利、霍纳塞克、凯文-约翰逊等球星,都通过针灸来调整身体状态。

  拔罐的流行源于奥运会,菲尔普斯充当了推广大使。33岁的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中大杀四方,与他对身体的保养分不开,背后的拔罐印或许就是秘诀之一。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