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广东省虎门销烟纪念日:旧时林则徐销烟池烟火重燃

2018年06月04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6月3日,在虎门销烟179周年纪念日之际,广东省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在东莞虎门举行。活动现场,公安部门利用警用特种车辆展示、毒品模拟实物展示、禁毒电子互动展板、禁毒摊位互动游戏等,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进行禁毒宣传。

  【解说】

  在鸦片战争博物馆,也就是虎门销烟遗址,当地学生代表向林则徐雕像敬献花篮,随后公安部门在旧时林则徐销毁鸦片所用的销烟池畔,举行销毁毒品仪式。

  【解说】

  179年前,两广总督林则徐正是在这里,利用这两个销烟池,向毒品宣战,销烟池四周打桩钉板,池底铺石板,利用烧透的石灰,倒入池中,让池水沸腾,销毁所缴获的英美等国的鸦片,总计237万多斤。

  【解说】

  如今的销烟池绿树成荫,池水碧绿,宁静祥和,已经是当地居民休闲的好去处,由于环境不适合真正焚烧毒品,公安机关采用模拟销毁毒品的方式,进行销毁毒品仪式,大火燃起,浓烟滚滚,旧时虎门销烟池旁烈火再起,禁毒警钟长鸣。

  记者 王庆然 东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