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交流体验日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15: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交流体验日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邹立莹):“华彩绽放”——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交流体验日6月2日在北京稻香湖非遗科学城举行。这是第八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缅甸、老挝、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等17个国家的在华留学生和在华文化使者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活动包括变脸、风筝制作、卵石画、剪纸、中国结、吹糖人、糖画 、剪纸、汉砖拓印 、线装书制作、中医等十六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华留学生和国际友人亲身体验和观摩这些项目,并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互动,了解中国历史,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北京师范大学缅甸留学生多仁吞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他最喜欢的是吹糖人。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等主办,稻香湖非遗科学城、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等承办。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