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市长将重走杭州大运河 再系中意古丝路情缘

2018年06月06日 11: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波河三角洲威尼托大区罗索利纳市(Rosolina)市长弗兰科·维达雷(Franco Vitale)将应邀出席6月下旬在杭州举行的马可波罗重走杭州大运河公益活动。并代表马可波罗的故乡威尼斯,重温马可波罗中国商旅之路,再系中意古丝路之情缘。

  杭州作为人类历史名城,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誉为 “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 《马可·波罗游记》中美丽的杭州、繁华的运河,早已成为意大利人向往的人间天堂。中国大运河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国家文化名片。位于大运河南端的杭州,因湖而名,因河而兴,千百年来大运河已经深深融入杭州人的生活。

  历史上的杭州大运河除威尼斯商人马可波罗之外,意大利利玛窦·盖洛等历史名流也曾亲眼目睹过杭州的美丽与运河的繁华。史料记载,清乾隆年间,意大利曾有无数商队从北京出发沿运河南下,使杭州在欧洲社会形成了极大的影响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当代马可波罗重走杭州大运河大型公益行动,旨在通过重走杭州大运河,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大运河,通过杭州大运河的历史演变,共同见证当代中国的繁华与进步。再现历史,传播运河文化。

  维达雷市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前往中国重走马可波罗的商旅之路、友谊之路。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地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人民的友谊,进一步推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维达雷说,罗索利纳市坐落在波河三角洲,是意大利波河入海口,毗邻意大利波河三角洲国家湿地公园,具有广阔的水域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我们欢迎中国朋友前来波河三角洲观光旅游、投资发展,共同品味意大利优美的自然环境,鉴赏波河的水域文化和湿地文化。

  维达雷表示,波河三角洲候鸟成群、水产丰富,这里有珍贵的鱼类、蛤蜊、贻贝等水产品,“粉色生蚝”被誉为波河三角洲的“珍珠”。波河三角洲自然景观其独特的魅力和天公之美,不仅广受游人的赞美,而且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人类自然文化遗产。(博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