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斯洛文尼亚70岁老太太两度自费到宁波学中国画

2018年06月08日 14:57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斯洛文尼亚老太 两度自费来甬学中国画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这几天,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老太太伊丽莎白每天上午在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学画牡丹。这是她第二次自费来宁波学中国画。去年9月至11月,她跟“红牡丹”的负责人姜红升学了3个月,这次准备再学6个月。

  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位于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免费教外籍人士用中国画技巧画红牡丹,深受欢迎,学员遍及168个国家和地区,前来体验和学习的外籍人士有上万名。伊丽莎白退休前是斯洛文尼亚终身教育部部长助理,十分喜欢中国文化。去年7月,她在网上了解到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的情况后,通过电子邮件与负责人姜红升表达了学画牡丹的意愿。去年9月,伊丽莎白来到宁波,每天上午在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学画牡丹,她从拿毛笔的姿势开始学,接着画一朵花瓣、一片树叶,逐渐掌握了色彩搭配、构图等技巧。学习期间,姜红升经常带着她到社区、学校参加各种文化活动。3个月后,伊丽莎白恋恋不舍地回国,但她与姜红升相约今年还要来宁波学习。

  今年6月4日,伊丽莎白如约而至。昨天(7日),伊丽莎白告诉记者她已经70岁了,之所以两度自费来宁波学画牡丹,主要是被中国画的魅力所吸引。她说:“我身边的很多人也喜欢中国文化,这次与我一同前来学习的还有一位斯洛文尼亚观帝努学院的负责人,她准备在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学习一个月。”

  伊丽莎白说,尽管各国语言不同,但文化以及基于文化基础上的爱和美是相通的。她在宁波期间,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宁波人民的友好和善良。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