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国—中国中医药中心在汉诺威成立

2018年06月09日 12: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德国—中国中医药中心在汉诺威成立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6月8日电(记者严锋 任珂)由中国中医药管理局认可的国家级海外中医药中心德国—中国中医药中心8日在汉诺威医科大学康复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德国—中国中医药中心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牵头筹建,德国中医学会、汉诺威医科大学和天士力集团参与建设。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说,德国—中国中医药中心的建立是中德卫生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是中医药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相信该中心会顺利发展并造福两国人民。

  汉诺威医科大学校董事会成员赫尔曼·哈勒尔教授说,该中心的成立是德中医学交流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他希望中医在德国汉诺威生根发芽,并传播到其他城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在致辞时说,中国中医科学院与汉诺威医科大学目前主要在针刺治疗慢性头痛、妇科病和肾病等方面进行合作,特别是中西医结合的康复项目已先期开始进行临床治疗,并合作开展了临床研究、基础研究以及双向中医药培训。

  黄璐琦表示,希望未来在多方通力合作下,将德国-中国中医药中心建设成示范性的海外中心项目,中德中医药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中德两国中医药专家在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