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同仁堂在约堡举行企业开放日 助民众了解中药文化历史

2018年06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同仁堂非洲有限公司9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义诊、讲座等形式,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及其历史。图为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任晓霞发表讲话。 王曦 摄
    北京同仁堂非洲有限公司9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义诊、讲座等形式,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及其历史。图为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任晓霞发表讲话。 王曦 摄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 (记者 王曦)北京同仁堂非洲有限公司9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义诊、讲座等形式,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及其历史。

  当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任晓霞、约翰内斯堡大学教授拉德米拉(Radmila),以及30余名来自约翰内斯堡大学医学院的当地学生,齐聚同仁堂博物馆,认真听取了关于中医知识及理论的讲座。

北京同仁堂非洲有限公司9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义诊、讲座等形式,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及其历史。图为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焕平发表讲话。 王曦 摄
北京同仁堂非洲有限公司9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义诊、讲座等形式,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及其历史。图为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焕平发表讲话。 王曦 摄

  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焕平表示,随着中南友谊的逐步加深,中国企业在南非的业务不断得到拓展,目前同仁堂已经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开普敦等城市开设了门店,并通过博物馆、针灸中心等形式,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中医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还为其打造出一个了解中医及其文化的重要平台。

  他告诉记者,同仁堂目前已经和约翰内斯堡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大学生通过专业学习,可以更好地了解、学习、传播中医知识和文化,“希望中医药可以像紫薇花一样在南非盛开,成为中南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健康通道。”

图为当地民众接受中医义诊。 王曦 摄
图为当地民众接受中医义诊。 王曦 摄

  任晓霞指出,同仁堂扎根非洲,不仅为南非人民带来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还为南非人民了解、体验中国国粹提供了平台和机会。此次开放日将是南非人民加深了解中医、认识中医的良好契机,同时也有助于构建医疗健康领域的中非人民命运共同体。

  拉德米拉透露,约堡大学将在2020年设立针灸课程,学生在完成4年课程并通过测试后将取得针灸资格认证,从而进入社会从事医疗工作。“希望双方各取所长,谋求中医药在非洲的长足发展,为非洲百姓提供更多的诊疗手段。”(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