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开幕

2018年06月11日 18: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开幕

  新华社成都6月11日电(记者李力可)11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开幕。论坛以“当代艺术的时间与探寻——传统的当代价值”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近300名艺术家、文化主管部门代表以及驻华使节出席论坛,共同讨论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艺术合作领域发展。

  开幕式上,来自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儿童剧五个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致辞,介绍了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在艺术领域的发展与交流成果。“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是国际儿童剧界的重要力量,中国儿童戏剧界一直十分重视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交流。”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近年来,中国儿童剧既注重“走出去”也注重“请进来”,邀请世界各地优秀儿童戏剧作品进入中国,过去7年,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1台儿童剧目在中国演出了1443场。

  据悉,在为期4天的论坛中,中国及中东欧16国专家将分别围绕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儿童剧5个领域进行分论坛活动,就“各国当代艺术创作的现状、困惑、挑战及其应对手段”“当代艺术创作中典型案例分析”“16+1’框架下全新的跨文化合作方式”等议题展开讨论。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艺术人才培训和实践中心”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创产业交流合作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并形成《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成都宣言》。

  据了解,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框架下最重要的专业性论坛。2018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本届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溢彩——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油画交流展”。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