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水立方杯”华人中文歌赛葡萄牙赛区初赛举办

2018年06月12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葡萄牙《葡华报》微信公众号)
(葡萄牙《葡华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单位主办,葡萄牙中华总商会承办的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葡萄牙赛区初赛,在里斯本拉开帷幕。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诸葛蔡延,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侨团代表与百余名旅葡侨胞来到现场,观看了此次精彩的初赛。来自葡萄牙各地的60余位青少年和成年组选手积极踊跃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青少年组12位、成年组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及决赛。

  此次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葡萄牙赛区初赛评委阵容强大,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诸葛蔡延,使馆文化处杨春燕老师,葡萄牙东方概念中国文化协会会长杨晶杰,里斯本中文学校陈晓红校长及旅葡华社音乐老师陈文华担任评委。

(葡萄牙《葡华报》微信公众号)
(葡萄牙《葡华报》微信公众号)

  作为葡萄牙规模最大的中文歌唱比赛,自2011年首届以来,“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已陪伴旅葡华人华侨8年了,已逐渐成为旅葡华社的一大盛事。侨胞们的参赛热情日益高涨,更有许多北部侨胞专程赶赴里斯本参赛观赛。此外,今年的初赛更是吸引了葡萄牙当地媒体的目光。

  初赛现场,首先登台演唱的是青少年组的32位选手,他们年龄大多在15、16岁。经过一系列赛前精心准备,选手们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呈现给评委及现场观众们,演唱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2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将于7月1日举办的复赛及决赛。青少年组叶琼林以8.96分的高分位列第一,成年组最高分获得者为陈柔。

  赛后,蔡文显在总结本次活动时表示,此次水立方活动能够成功举办,除了要感谢使馆的大力支持外,离不开各界人士的协助,包括各位评委的公平公正的努力,各留学人员代表组成的团队的无私奉献,以及各商会同仁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样重要的是各参赛者的耐性和近乎专业的纪律精神表现,突显了华人年青一代的新风气及新面貌,可爱可嘉。

  蔡文显表示,衷心感谢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及合作,但愿大家再接再厉,让海外华人社会的和谐发展借助水立方杯活动的精神传承下去。

  同时,本次大赛组委会成员之一陈柏乔博士在比赛结束后,对全体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和积极参与给与了肯定和赞扬。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