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祝中法建交54周年 法国亚当岛市举办中法艺术节

2018年06月12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波尼亚托夫斯基、泰利埃(右)、伍艾在开幕式上。(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波尼亚托夫斯基、泰利埃(右)、伍艾在开幕式上。(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为庆祝中法建交54周年,法国巴黎远郊95省亚当岛市举办的中法文化艺术节,于当地时间6月9日在亚当岛市孔蒂城堡开幕。在为期一周多的时间里,艺术节将为当地观众献上音乐会、书画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艺术交流节目。

  这是该市首次举办中国文化节。

  这次中法文化艺术节由亚当岛市政府主办,巴黎彼才艺术中心承办,巴黎威薇艺术中心、中国琴会等单位协办。亚当岛市长塞巴斯蒂安·波尼亚托夫斯基,副市长阿涅斯·泰利埃,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一秘梁成喜,巴黎彼才艺术中心主席伍艾等以及来自中国的40多位艺术家、当地群众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艺术家和当地民众踊跃参与艺术节。(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艺术家和当地民众踊跃参与艺术节。(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波尼亚托夫斯基表示,作为历史悠久、风景宜人的巴黎后花园的亚当岛市与中国很有渊源,因为温辛国家自然公园中就有一处中国古典庭院。中法文化艺术的历史底蕴丰厚,非常有代表性,因此在这里举办中法艺术交流非常适宜,也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和支持。

  他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的艺术家为中法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亚当岛市历来是艺术家钟爱之地,希望为当代中法艺术家带来新的创作灵感。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巴黎彼才艺术中心主席伍艾表示,这次艺术节活动筹备了一年,得到当地市政府和华人艺术机构、中法各类协会的鼎力支持,希望由此搭建起一座东西方艺术交流的桥梁。为期9天的艺术节将涵盖五个板块,其中包括音乐、舞蹈、绘画、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其中包括中国琴会古琴及民乐传统音乐会、中法合唱音乐会、中法友好音乐会及儿童音乐联谊会等。

  当天,组委会将由中法儿童联合创作的一幅画作赠送给了组委会。除了孔蒂城堡开展的中法书画展览外,开幕式上还表演“气舞”、琵琶弹奏、儿童走秀等节目。(黄冠杰)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