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墨尔本第三届“水立方杯”华人歌曲大赛初赛启动

2018年06月13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澳洲网)
(澳洲网)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墨尔本第三届“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华人歌曲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比赛当天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热爱音乐的人士,初赛分为青少年组与成年组,歌手们报名踊跃,参与度非常高,有的是初出茅庐的歌坛新手,也有几位墨尔本歌坛上的老将。

  初赛的评委们也都是墨尔本歌坛、乐坛、音乐理论方面的专家、学者、老师。

  近60名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们经过三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成年组23名选手进入复赛,青少年组7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在今年的比赛中,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以往有澳大利亚身份或有绿卡的华人华侨选手参赛,主办方又增添了只要是华人,唱华文歌曲,都可以报名参加比赛的规则,从而提高“文化中国·水立方杯”的宣传影响力,得到更多华人的参与。

  工作人员在比赛前做了调查,被调查参赛选手们普遍觉得喜欢唱歌,希望通过比赛提高歌唱水平。但是他们也提到,如果能到中国比赛,有机会结识世界各地参赛选手们,又有中国知名音乐家、歌唱家们的指导就更好了。

  据悉,7月1日是预定的决赛日期,舞台与剧场已签约预订,偌大的剧场可以容纳700多位观众,宽敞的舞台配有最高级别的舞台灯光。本次决赛的总导演刘导说,这个舞台灯光是他这几年在墨尔本遇到的最好的。刘导说,这样的灯光舞台会给观众带来一场舞台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